谭青松在县政府十九届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手抓改革发展 一手抓反腐倡廉
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3 00:00 字号:

5月22日,县政府十九届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廉政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青松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六稳六保等一场场阻击战、遭遇战、持久战中经受大考,统筹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反腐败工作和作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制度执行、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谭青松强调,要扛牢责任担当,坚定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政府系统要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守住安全发展工作底线基础上,坚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来,全面落实“链长制”推进机制,加快“1+1”主导产业夯基突破。要加强向上对接跟踪、对内调度分析,强化对省、市重点项目的挂联调度,千方百计保障各项目正常序时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二季度经济目标任务,以经济发展成果检验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成果。

要扭住重点任务,持续锻造尚法守制清廉队伍。全县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建设廉洁高效政府目标,坚持从“深化以案促改、规范项目清理、实施绩效评价、营商环境建设、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作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七方面为抓手,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整治力度,扎笼子、堵漏洞、强监管,构建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要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凝聚崇廉拒腐强大合力。全县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扛实“一岗双责”、基层干部筑牢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谭青松强调,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从一做起,始终保持思想的纯洁、情趣的健康和行为的端正,真正做到关键时刻不糊涂、敏感时期不麻痹、任何时候不懈怠。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挺在前面,模范遵守党章党规,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抓工作、谋发展、办实事上,做攻坚克难的战士、冲锋陷阵的勇士、较真碰硬的斗士。要带头落实“县委有号召、群众有诉求、政府见行动”要求,率先到一线、冲前线、上火线,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副县长宋国胜、蒋道成、何超、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