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南巴气田产能建设项目(二期)主管道贯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9 00:23 字号:

5月28日,随着全线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成,通南巴气田产能建设项目(二期)主管道全线提前3个月贯通。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工程师、普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刘长松出席贯通仪式。


受县委书记李玉甫委托,谭青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和72万老区人民,向中原油田分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原油田一线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通南巴气田产能建设项目,是中原油田积极响应国家号令,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大力支持革命老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启动以来,企地双方精诚合作,与时间赛跑、和进度较劲,共同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刷新四川天然气勘探开发史上的“通南巴速度”。这既是企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维护国家能源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成果,也是通江实现资源就地转化、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必将极大促进通江经济社会发展。

谭青松说,当前,通江县委、县政府正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重点扶持、特殊支持机遇,牢牢扭住产业培育、项目投资、资源转化等发展重点,加快推动政策红利向发展红利转变。特别是随着通南巴气田产能建设加快推进,华能巴中燃机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气源将得到有效保障,通江发展未来可期、活力迸发。

谭青松说,希望中原油田继续秉承“为国家贡献能源、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企业宗旨,持续加大在通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拓展企地合作领域,助力老区后发振兴。通江县委、县政府将积极作为、精细服务,协助中原油田加快推进天然气勘探开发、管道配套工程建设等探、采、销工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刘长松在致辞时说,通南巴气田产能建设项目(二期)主管道贯通令人欣慰。普光分公司用140天时间,优质高效完成40公里山区管线铺设任务,焊口一次合格率达到98.4%,优于创优标准,创造了通南巴地面工程建设“新速度”。全体参建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通南巴产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施工建设中,巴中市、通江县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像当年支持红军一样,支持中原油田在通南巴的产能建设,助力工程建设优质高效推进。

刘长松说,希望各参战队伍和项目部聚焦4亿产能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团结奋斗、不胜不休。

仪式上,中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韩慧军报告建设情况、EPC联合体项目经理赵朴报告项目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出席贯通仪式。

仪式结束后,谭青松、黄绍宾还前往项目部看望慰问了气田建设者,前往新场阀室,调研天然气就地转化利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