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江要闻

何平在通江调研督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以实干实绩
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巴中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0 09:26字体【  

6月9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通江县部分项目现场、乡镇,调研督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稳住经济大盘尤其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减灾、疫情防控、防风险保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实干实绩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副市长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县委书记李玉甫陪同调研。

  

图:何平在通江县调研督导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推进情况。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雨 摄

项目投资是发展的硬支撑,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在诺江镇秋锦山村、广纳镇金堂村,何平分别听取了通江县天然气精细化工园、华能巴中燃机工程项目、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兰溪通江产业园等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对通江县立足资源优势、厘清发展思路、大抓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欣慰。他说,这些项目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3”主导产业高度契合。通江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资源优势,创新园区发展模式,以新能源新材料为抓手,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有新的突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来到广纳镇构花坪村高标准土地整理现场,机声轰鸣,施工现场一片火热。该村是通江县“优质粮油+青峪猪”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土地流转情况如何?”“老百姓对利益分配机制是否满意?”何平认真听取园区布局、建设机制情况介绍,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仔细询问,对园区坚持“耕种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利益多元化”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要立足实际,依托通江农业品牌优势,高标准、高品质建设现代粮油农业产业园,探索走出一条盆周山区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提升粮食生产和储备能力,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山花顶隧道项目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第一批交通专项重点项目建设(二期)的子项目,也是何平挂联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标,将于本月中旬开工建设。何平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及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项目开工在即,要在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加大项目建设跟进与服务保障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汛期已至,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提高防汛减灾工作能力和水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防范各类灾害发生。(转自《巴中日报》2022年6月10日第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