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杰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王忠 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6 00:09 字号:

为进一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推动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6月23日,中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杰一行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张文杰一行来到中铁二局定点帮扶村毛浴镇迎春村走访慰问了两户结对帮扶脱贫户、部分老党员和驻村干部,实地察看了中铁二局捐建的蜜李产业园,走访调研了杜家大院古村落、新运公司捐建村委食堂及村两委工作。

张文杰对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张文杰强调,责任部门和驻村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中铁二局作为驻川央企的企业社会责任。要进一步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的任务和使命,要完善方案、分解任务、细化步骤,把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运用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中去。要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进一步分析县情村情,结合中铁二局优势和帮扶地实际,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责任部门要加强对驻村干部关心指导,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当好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确保驻村干部全脱产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干部要加强政策学习,深化沟通协调,全面落实中铁二局帮扶规划。帮扶工作要务求实效,加强帮扶地造血功能建设,引导转变观念,提升自力更生能力。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全力推进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及就业帮扶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推进强村富民,为村民谋福利、为企业树名誉。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