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6 00:50 字号:

6月25日,全县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上,县气象局、县自规局、县应急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地灾预警等工作。

李玉甫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通江幅员面积大,地理条件恶劣,河流众多,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李玉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防汛减灾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底线。要抓住防汛减灾的关键点和关键环节。按照“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大于天”的总要求,紧盯重点区域,聚焦防汛工作薄弱环节,把提前转移避险放在最突出位置,对高风险地灾点、场镇低洼地段、山洪威胁区等地点的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监测预警。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相关平台、走访入户等方式,将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达到每家每户,做好宣传预警。水务、气象等部门要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降雨、洪水、山洪灾害等滚动分析,精准研判防汛形势,科学有效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调度协同高效。同时要根据雨情、响应等级及时提高病险水库、山塘、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值班值守,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处险准备,落实救援力量、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追责问责。要加强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建立防汛督导机制,强化追责问责制度,对因工作不力、行动迟缓、脱岗失职或工作疏忽、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李玉甫还到县防汛指挥中心进行了督导调研。

副县长熊纯俊主持会议。副县长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