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7 07:52 字号:

6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在督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以来,我县降雨频繁,地质灾害进入易发高发期。来到永安镇学堂湾村王家河滑坡地灾隐患点和碧溪坡村魏家河滑坡地灾隐患点,谭青松实地查看滑坡隐患点地灾监测、群众转移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及群众疏散转移工作,坚决做到隐患点内受威胁群众应撤尽撤,妥善做好安置工作和心理疏导,杜绝群众借故返家,避免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在县地质灾害应急会商中心、县应急指挥中心、县水旱灾害防御指挥中心,谭青松询问了解值班值守、雨情水情、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应急调度、隐患排查等情况,并随机视频调度部分乡镇值班值守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

谭青松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关键时期,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责任体系和指挥调度体系,强化应急、水务、自然资源、气象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健全防汛会商、预警预报、防汛调度等工作机制,加强对降雨集中地区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河流塘库等重点部位的气象监测预警、汛情预判和日常巡查,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有力处置。

要压紧压实辖区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管理责任,落实好防汛减灾各项措施,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雨量预警监测,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补短板、强基础,夯实安全度汛基础。

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应急、地灾、防汛等队伍建设,经常性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配强配齐人员装备,形成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保障防汛减灾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