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实践团到我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县旧址管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30 07:15 字号:

近日,成都医学院实践团到我县开展“服务革命老区,建设健康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民胜镇街道,实践团结合医学院校专业特色开展现场义诊服务,参与活动的教授、临床专业学生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常见病、多发病、身心保健等进行指导,得到群众的高度称赞。随后,实践团到通江县中医院开展交流座谈和实践活动。

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实践团成员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探寻和感悟无数革命先辈创造的不朽功勋。

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景表示:“通江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生动直观、感染力强,为大学生党性教育提供了丰富的载体,通过瞻仰红色遗址遗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特别是来到医疗卫生系统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地方,对我们当代医学生树立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意义重大。”

“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生活,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汪洋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