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宣传贯彻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向锋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30 07:17 字号:

6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江到洪口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人大代表联络室(站)建设、森林防灭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撂荒地整治、山地生态养殖、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民生诉求“大起底”蹲点调研反馈问题推进落实等工作。


杜江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指示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总思路、战略部署、奋斗目标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要求,洪口镇各级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统一认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迈步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要丰富代表履职平台,实现人大代表联络室(站)全覆盖,拓展代表履职渠道,定期开展接访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排查整改,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困难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进一步改善提升群众的饮水、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因地制宜发展肉牛、肉兔山地养殖和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激发群众增收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对标补短,加快民生诉求“大起底”蹲点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和推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杜江还到部分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