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新场镇 作者:罗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07:00 字号:

新场镇采取“3办理+4到位”的方式,6月底前已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

“三办理”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分段错峰办理。基于申办人数多及疫情防控要求,分村推进,分时段有序开展。点对点通知辖区内办理对象,通过电话预约,携带相关资料在预约时间段前来办理;充分利用下班及休息日时间,分散人流,避开网络拥堵;二是委托协助办理。对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委托+线上办理,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动员社工站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积极联系外出务工人员,采取他人代办、工作人员协助帮办,有序推进;三是入户上门办理。充分发挥兵支书带头作用,协同镇村工作人员对年老、残疾等行动不便申办对象点对点上门信息采集,切实便民利民。

“四到位”提升工作质量。一是信息核实到位。全面对比申办对象证件资料的有效信息,对信息有误、信息缺失的情况迅速对接本人、所在村(居)、派出所及人武部核实;二是质量把控到位。建档立卡严格按照填报要求,应填尽填,上传证件照片信息清晰完整;证件照片严格把关,提高过审率;三是疫情防控到位。做好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过程中疫情防控措施,协助门前扫码测温登记,提供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办理;四是后勤保障到位。做好等待人员接待服务,耐心阐述优待证相关政策及功能,做好情绪安抚;联系专业相馆,借用“恒E拍”拍照软件,提升照片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