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在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平安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2 00:20 字号:

7月1日,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青松要求,疫情防控临战状态决不能放松。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多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时刻保持警惕,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政治担当,把防控责任压得紧而又紧,把防控措施抓得紧而又紧,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平安。

应对新要求的措施决不能放松。各乡镇(街道)镇村社干部、网格员要对重点区域来返通人员信息做到心中有数,能第一时间找得到,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闭环转移至家中进行三天居家隔离,并严格落实“三盯一”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各乡镇网格员要对本网格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逐一建立档案,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工作。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决不能放松。县公安、商务、市管、文广旅等单位和乡镇要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责令停业整顿。

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决不能放松。要按期完成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加强救护车辆、核酸检测能力、流调能力建设,补齐疫情防控能力短板。要按要求做好生活物资、医疗救护物资储备。要对核酸检测能力、检测点位、转运能力、流调能力、救治能力等反复推演,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快速、科学、规范运转。

全覆盖督查督导决不能放松。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要对全县相关部门、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限期整改。

副县长、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孙雪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