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主持召开全县“五破五立”作风整治暨七月月度点评会强调

抓常抓长,持续高位推动作风建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30 03:56 字号:

7月29日,全县“五破五立”作风整治暨七月月度点评会召开。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长,持续高位推动作风建设,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曝光问题视频短片。县人社局、县文广旅局、县乡村振兴局、板桥口镇、瓦室镇、铁溪镇等部门乡镇负责人作了发言,评议得分最少的班子成员及洪口镇九层便民服务站负责人作了检视发言。
       在观看曝光问题视频短片、听取发言后,李玉甫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长,持续高位推动作风建设,确保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此次曝光问题短视频,围绕创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和国省实绩考核、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第三方评估涉及的八个方面内容进行,曝光问题很精准,总结工作有亮点,检视问题有深度,达到了月度点评会的要求和效果,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找差距,压实责任抓整改,明确目标促提升。

李玉甫强调,要高度警醒抓好问题反思。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曝光的问题和创建、考核评估指标,举一反三,组织专人用两周的时间对本乡镇、本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分类建好台账,尤其是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和监测户,梳理决不能走过场,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决不能建假账。县级挂联领导要到联系乡镇蹲点督导,确保问题梳理清仓见底。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农民增收工作,务必保证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全县农村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县农村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要加大项目的推进,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同时要按照进度加快资金拨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建好项目管护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对已建成项目的管理和维护。要强化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加大对中央和省市反馈问题整改力度,要对点上问题一一整改到位,面上问题举一反三。县乡村三级都要制定好整改方案、建好整改台账、要有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对整改工作流于形式、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县纪委监委要牵头开展警示约谈,对问题特别多的乡镇,安排专人蹲点解剖、跟踪督战。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指导和督查,真正让驻村工作队驻下来,帮扶干部沉下去。帮扶单位领导要按照要求每季度必须到村开展一次调研,帮助村上解决好实际问题。帮扶干部要真帮实扶,用心用情去关心、去过问、去帮助,宣传好政策,做好思想沟通,解决好实际问题,绝对不能走过场、搞糊弄,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工作推进。创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迎接国省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既是目标,也是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紧聚焦考纲,把每一个考点深研吃透。要全力抓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决不能发生该纳入监测未纳入、该享受政策未享受的情况,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做好35个“三个一批村”的分类推进、重点建设工作,特别是对20个挂牌预警村,要重点指导,逐项对标达标,确保在考核评估中不出现问题。
      要坚持结果导向抓好精准督查。挂联领导要切实履行好挂联责任,多到现场督促指导、多跟踪督办,敢于红脸,及时帮助乡村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清单,及时梳理行业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和工作推进情况,针对性查漏补缺,及时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绝不允许雨过地皮湿,把任务和责任打到乡镇。各乡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各村支“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扎根群众一线、直面矛盾和问题的优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绝不允许脱岗失位、毫无作为。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要会同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组织督查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到部门、乡镇、村、户开展督查工作,及时、精准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直面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及时予以通报,对工作不落实,影响创建和考核评估的单位,坚决追究“一把手”的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明晰创建和考核评估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相关工作,用创建和考核评估成效检验“五破五立”作风整治成效。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王良双、罗旭辉、陶懋、李兆品、陈政、张杰、黄绍宾、刘明琼、杜江、宋国胜、孙雪华、郑章军、吴华智、向崇华以及法检两院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