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31 00:07 字号:

7月30日,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定相关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行田长制的意见〉的通知》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通江县目标绩效考核结果,专题研究了全县从严治党工作和全县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五大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五大党组书记2022年二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2022年二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全县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银耳产业发展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审定了《2022年度通江县目标绩效考核办法》《中共通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审定〈中共通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试行)〉的请示》《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通江县招商引资第一引荐人奖励办法(试行)〉的请示》《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的通知〉的请示》《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通江县1000万只富硒肉兔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的请示》《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方案》。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暨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拼政策落地、拼项目投资、拼招商引资、拼消费回暖”要求,以敢争第一、敢创唯一的锐气和勇气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要站在担使命的角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突出“项目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鲜明“大抓工业、敢抓工业、善抓工业”的导向,聚焦打造银耳全产业链、新能源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项目建设和项目招引。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紧紧依托优势资源,聚焦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要加强与顶级专家、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充分研判同类产业现状、市场份额、技术研发、发展前景,增强招引科学性。要精准绘制产业发展全景图、重点产业补链图、招商引资索引图,通过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中介机构招商、平台招商、大数据分析招商等方式,进行龙头招引、沿链对接、靶向引进,增强招引针对性。要深化流程再造,强化全流程管理,意向企业抓对接、对接企业抓签约、签约企业抓开工、开工企业抓推进。要大力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全力抓好王坪红色文化研学项目和高明湖夜间经济带建设,争取年内达成投资合作并进入实施阶段;加大南教城林场康养基地开发规划工作,聚力办好巴中市第二届文旅康养发展大会等重大节会,持续激活文旅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积极落实全市“乐购巴中·消费惠民”促消费稳增长活动,加大对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和财税优惠力度,增强他们的经营信心,帮助渡过难关。大力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采取完善多孩家庭和引进人才安居购房政策、加大购房财政补贴力度、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活动等方法,全面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实现落地项目“拎包入住”;进一步完善政策供给,针对性制定出台务实管用、有干货的支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投资热情。坚决破除行政思维、地域观念和固有习惯,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说实话、讲真话,做到言行一致、有诺必践;要强化政务服务质效,动态清零企业诉求,坚决打击一切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积极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要胸怀“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抓底线惠民生保安全。坚持民生就是根本的理念,顺应群众期盼,务实抓好各项民生工程,持续抓好稳岗就业,用好降费减税、稳岗返还、金融支持等政策杠杆,扶持和激励更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吸纳就业,全力推进“十百千就业增收工程”,利用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帮扶等契机,打好就地就业、转移就业、自主创业“组合拳”,有效帮助重点群体稳岗就业,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坚决防止“漏测失帮”,加快创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大力促进农民增收,大力实施“集体经济助农增收”“特色种养殖增收”计划,综合运用产业园区、项目工地、公益性岗位、以工代赈和兜底保障政策稳定就业、促进增收,全力确保农村居民“两项收入”增速达标,确保群众稳步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网格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信访稳定、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底线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对照省委王晓晖书记关于加强班子建设“五个作表率”要求,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全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树标杆、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各级纪委“以案件查办为引领”的鲜明导向,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始终保持查处腐败问题高压态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四个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责任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意识,密切关注经济、社会、思想等领域舆情动态动向,强化预警监测,扎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建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守稳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产业发展要打破思维定势,拓宽发展渠道。要时刻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找准资源优势、地理优势、政策优势,创新思想、激发活力,打破思维定势,不断拓宽渠道,及时捕捉产业项目信息,增强市场优势、竞争优势。要保持高位推动,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链长抓统筹、抓调度的高位推动优势,围绕主导产业链长制“六个一”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各链长制责任单位职能职责,强化工作调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链长+链办+配合部门”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的工作机制,务实推动八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发力重心。各链办要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系统制定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深度谋划具体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坚持资源配置立足产业链、产业布局瞄准产业链、招商引资围绕产业链、人才科技助力产业链,紧盯项目落地,瞄准链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紧扣产业链缺失环节、高附加值环节,谋划招引一批与产业链关联度高、互补性强的重点项目,为产业链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度思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营造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个体竞相发展,形成以点带面、百花齐放的新局面。要压实各方职责,务求工作质效。各链办要根据实施方案,结合市对县链长制考核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微观单元,把进度锁定在每个节点,形成闭环推进机制;各链长要坚持一线部署、一线指挥、一线协调,对进度滞后的工作全面跟踪督导,确保产业链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要结合月度点评机制,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县委常委王良双、罗旭辉、陶懋、赵园林、李兆品、陈政、张杰、黄绍宾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刘明琼、杜江、宋国胜、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吴华智、向崇华及县法检两院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