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通江第二届“空山牛”赛牛会暨牛肉美食品鉴活动在空山镇举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丹 符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2 00:00 字号:

为持续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宣传推介通江文旅名特品牌,加快空山牛遗传性资源申报,8月11日,以“赛空山牛强富民产业 选新资源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通江第二届“空山牛”赛牛会暨牛肉美食品鉴活动在空山镇龙池村开幕。随后,召开了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和肉牛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雅春讲话并宣布开幕,副市长何金虎出席并讲话。


王雅春指出,农业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事关种业振兴全局。种质资源也是种业创新的基础,有好的资源才会有好的品种。空山牛作为通江县独特的地方品种,在长期的自然选育中,在体型上形成了国内少见的单“驼峰”,是非常独特的品种,并且在通江山区优质自然环境中饲养,使得空山牛肉质优良,实验表明空山牛肉质理化指标好、肌肉纤维细嫩、大理石纹丰富,通过科学喂养,有产雪花牛肉的基础,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确实是独特且优良的牛种。

王雅春对我县空山牛种质资源保护和选育的力度表示肯定,希望我县将空山牛种质资源保护进行到底,并围绕空山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畜禽种业品牌,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为保护农业种质资源、促进种业振兴贡献力量。


何金虎指出,“十四五”开局以来,我市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聚焦产业培育振兴,确立了全市“1+3”主导产业,启动实施“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并把巴山肉牛放在优势大品种第一位来高位推动,决心把巴中建成“西南第一、国内领先”的肉牛产业重点市、现代畜牧业强市。半年多来,我市坚持抓科研、龙头、招商、养殖基地、饲草饲料、屠宰加工、金融保险、财政支持、品牌培育、人才队伍等,巴山肉牛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构建。
  何金虎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支持巴中发展,在巴山肉牛产业科研攻关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助推全产业链突破性发展,巴山肉牛产业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县长熊纯俊主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