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汛减灾暨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再提升工作专题会

来源:县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朱婉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2 00:00 字号:

8月9日,我县召开防汛减灾暨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再提升工作专题会。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熊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就防汛减灾工作的发言。

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熊纯俊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打大仗、硬仗、恶仗的充分准备,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第一位。要认真分析把握灾害特点,认清复杂严峻的形势,在充分研判近期灾害形势和前期防汛经验的基础上,切实争取做好8月防汛减灾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对各项防范预警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破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以案例为警示,再细化、再加强、再落实防范预备措施,加快开展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再提升行动,扎实开展防灾减灾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预警响应联动,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机制,突出重点部位防御,持续强化基层责任落实,各单位、各乡镇要强化值班值守、监测预警、转移避让,坚决打好今年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关于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再提升工作,熊纯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高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进一步强弱固本,提升防御能力,坚决守住底线红线。抓实抓细隐患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让、实战演练、预案完善,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重压力,不断总结完善防御措施,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务实推进工作举措,统筹协调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进度、闭环管理抓质量,务必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战则必胜的信心,务实有力的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