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2 00:00 字号:

8月11日,我县召开耕地保护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题会,全面剖析耕地保护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顶风违建”存在问题根源,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真重视,坚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国家安全、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和战略全局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违占耕地问题发生。整改上要真逗硬,坚决确保限期销号交账,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逐一对反馈问题进行研判,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问责上要真从严,坚决查处失职渎职行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新增问题,对新增违建发现一起,问责一起、震慑一片。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耕地保护重视不够,互相推诿扯皮、措施乏力、问题整改缓慢的;对耕地保护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对新增违占耕地问题做到既查事、又查人,切实管好用好通江的每一寸土地,推动耕地保护常态长效。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顶风违建”、2021年耕地保护国家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情况。沙溪镇、铁佛镇、高明新区分别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顶风违建问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