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执法局:文明祭祀 保护环境

来源:县执法局 作者:张莉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3 00:00 字号: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专项整治,有效防治了大气污染,提升了城区空气质量,维护了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强化宣传,倡导文明祭祀。一是利用执法宣传车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市民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二是联合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印发《关于规范传统祭祀日焚香烧纸的通告》,明确告知广大市民县城区禁烧区域,引导市民规范祭祀,共同维护城市环境面貌。

强化管理,进行集中整治。采取“机动巡查+定点值守”的执法方式,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骑门摊点等违法出售冥品行为进行清理取缔,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强化值守,坚持文明执法。强化夜间值班执勤,进行不间断管控处置,合理安排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强化对不文明祭祀行为的劝导和整治,有效减少焚烧祭品对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的破坏,确保城区干净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县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规范骑门摊点500余处,劝返祭祀人员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