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鹰寺林场:筑牢“中元节”前后森林防火墙

来源:海鹰寺林场 作者:伏跃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3 00:00 字号:

“中元节”前后,全县面临持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海鹰寺林场采取查漏洞、强细节、补短板等措施,精心安排部署,扎实筑牢“中元节”前后森林防火墙。

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在林区重点路段、重要路口、人员活动频繁区域悬挂标语,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宣讲,对进入林区的村民进行防灭火宣传,引导村民文明祭祖、安全祭祀。

强化坟头档案管理。林场各管护站全面排查、详细登记管护区域内的坟头监护人,并签定“中元节”森林防灭火责任书,确保不出现漏管失控情况。

强化坟头环境清理。林场各管护人员在“中元节”前,对坟头周围的杂草和枯枝落叶进行彻底清理,放置不锈钢盆,防止监护人祭祀引发森林火灾。

强化预警监测工作。林场各管护站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管护人员定时巡护等手段,在管护较为簿弱的地段,特别是坟头较多的区域派专人严防死守,确保“中元节”前后森林火灾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