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暨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3 00:00 字号:

8月12日,通江县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暨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进入初选阶段,当天将从各乡镇(街道)选送的34个节目中评选出前12名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川、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主题,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馆承办。参赛队以乡镇(街道)为单元,采用“乡镇(社区)代言+特色文化表演+能人展示”的形式开展比拼。活动现场,各个队伍围绕当地乡土文化和农耕生活主题,将各镇独特文化魅力和农民幸福美好生活搬上了舞台。诺江镇带来的汉服舞蹈古典优雅,沙溪镇带来的情景剧充满了红色气息,洪口镇带来的小品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中当地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各种形式多样的竞演节目将现场带入高潮,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传承弘扬老区精神,以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唤醒基层乡镇基层群众的文化主题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