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提醒谈话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6 00:05 字号:

8月15日,我县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提醒谈话会召开,深入剖析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禁“不喊不醒”,谨防出现政治问题。部分单位没有主动融入大局,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足,认为公职人员不良贷款属于个人诚信范畴,与单位无关,与自己无关,将清收工作当成一般性工作,仅满足于印发方案、召开会议,不跟踪、不问效,平推、慢推、不推等问题客观存在。

要严禁“不推不动”,谨防出现责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自己、把单位真正摆到清收工作中去,主要领导要扛牢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着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同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和金融机构对接,一起想办法、加干劲,强力推动清收工作高质量完成。

要严禁纪法不明,谨防出现纪法问题。要坚持以案件查办开道,针对清收工作中的责任落实不彻底、工作措施不扎实、清收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以及拒不还款、恶意逃避债务、挪用信贷资金、骗取贷款、高利转贷或阻挠依法清收工作的公职人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快精准执纪,绝不高举轻放,绝不心慈手软。要聚焦清收工作进度滞后、措施浮于表面、成效“假大空”等问题,以及清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分析、深入解剖背后的责任和作风问题,该问责就问责,把“板子”打到具体责任人身上,将失责必问的“硬杠子”贯穿清收工作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