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7 00:03 字号:

8月15日,我县召开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纪委《关于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9部门<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我县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是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要形成上下联动齐推进、协同配合共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履行监督首责,紧盯全过程、各环节,着力发现和查处,套取资金、规避招标、指定施工、围标串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核走过场、监管听介绍、验收看材料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政策吃透,不打“糊涂仗”。此次专项治理,本质是对过去实施的一些项目开展“回头看”,着力发现问题、加以整改、务实规范,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把责任扛牢,不当“木头人”。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管行风”,及时组织各责任单位,把各自单位负责实施、监管的项目,一项一项清理好、管理好、规范好,将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配合要主动,必须联动发力、齐抓共管。把措施夯实,不搞“假把式”。要摸清底数,严禁漏报、瞒报、不报,或伪造资料、虚列数据;针对摸排出的相关项目资金,要深入分析、逐项研判;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要对标对表、务实举措,迅速启动整改工作。把纪律靠前,不做“无用功”。要履行监督首责,依托“三层协作”组织构架,激活村(社区)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等力量,做到全程监督、全域监督;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违法等问题,坚决快查快结、顶格处理;着力建章立制加以规范,实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