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来我县调研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7 00:03 字号:
8月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来我县调研。副市长赵建仁 ,县委副书记孙江陪同。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鞠波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丰富的图文史料、珍贵的文物,全景再现了当时的革命场景和历史人物事件。大家驻足凝视,领会每一幅图片和展品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意义,感悟“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精神力量。
       通过调研,鞠波对我县在红色文物保护和英雄人物事迹挖掘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通江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富集,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特色突出,红色优势明显。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红色资源,进一步挖掘烈士事迹和感人故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英烈精神,提升宣传教育功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血脉永续。

在沙溪镇王坪村,鞠波还实地察看、询问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到位、设施配备、经费保障以及服务站制度建设、服务管理、运行保障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和退役军人工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职责,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搭建起与广大退役军人沟通的桥梁、服务的平台,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的温馨家园。
        陪同调研的还有副县长郑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