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暨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01 00:00 字号:

8月31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


李玉甫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成都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每天新增病例居高不下,又正值学校秋季开学和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人员流动大、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使我县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务实、高效、有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甫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要落细落实“入川即检”。各交通卡口要坚持关口前移,坚定不移落实“入川即检”各项要求,刚性执行“逢车必查、全员核查、不漏一车一人”的要求,严格查验所有来(返)通人员“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风险城市旅居史”标签,分类实施闭环转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要管好管住重点人员。居家隔离要对标“五个必须”,真居家、真隔离。各乡镇、街道对本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要再排查、再落实,叠加使用人防、技防等手段,盯紧盯牢,严防探亲串门、风险人员特别是共同居住人员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排干排净风险隐患。要用好全县7709个单元网格,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外来人员尤其是近期成都、南充、西昌等地来返人员,必须查清楚、查到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责任,督促相关场所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措施,发现风险人员第一时间上报。要密切关注省市大数据推送的红黄码人员信息、区域协查信息,必须一个不漏快速追到找到,并分类管控到位。要全面加强宾馆酒店、商超、网吧、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入门即查”“卡码联查”,保持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开展“人、物、环境”监测预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


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规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依托全域网格制度,上至县级领导的战区网格,下至村、社干部的单元网格,每级网格都要行动起来,按照“网格吹哨、干部报到”的原则,下沉乡镇、社区、楼栋开展组织动员工作,各县级领导要深入各战区和挂联乡镇做好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作为全员核酸检测的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决不能停留在开会布置、交待副职,当甩手掌柜,必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点位都有人具体负责。同时,要组织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绝不能听之任之、放任不管。卫健部门要统一调配采样队伍,各乡镇(街道)要提前组织好工作人员,财政、公安、经信等部门要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要严明纪律,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辖区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企业、市场主体要强化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抓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督促员工按照有关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县卫健局要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加强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及时反馈督促整改,严肃通报典型问题。凡是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彻底整改,凡是由于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出现疫情的,必须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以最严厉的纪律、最严肃的作风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地落实。

副县长、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蒋道成传达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我县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罗旭辉、李兆品、章丽清、张杰、黄绍宾、张晓君、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