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8 00: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通江教育事业稳步发展。9月27日,县第三中学举行“全国优秀特岗教师 、四川省首届‘四有’好老师 ”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导全体教师厚植爱国情怀,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特岗教师、洪口初级中学特岗教师张林,四川省首届‘四有’好老师、县第三中学教师赵文梁先后作了报告,他们从自身经历谈起,从具体案例入手,讲述自己平凡而闪光的从教之路,阐述自己对教育真谛的理解和感悟,以自己对岗位的坚守阐释教育梦想,表达自己的教育情怀。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远离喧嚣浮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做与时俱进的教育人,在教书育人中体现人生价值。”赵文梁老师坚定地说。

“作为教育人,我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爱生如子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作岗位上,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坚守岗位,为通江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县第三中学教师张鹏飞说。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教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优秀教师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方法,把他们的先进经验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实现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真正价值。

“学校通过举办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在全校教职工中掀起学典型,争先进的热潮,让老师们明白在平凡的岗位上可以做出不平凡的精彩,更好的助推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县第三中学党支部副书记何林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