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蒲丽蓉: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粮食安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 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8 00:22 字号:

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25年来,蒲丽蓉坚守在粮油保防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单薄的身影书写着守好管好“天下粮仓”的光荣使命。坚守誓言、履行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大家好,我是来自通江县铁佛粮油管理站麻石库点的管理员蒲丽蓉,很高兴参加党课六十讲。”正在给大家讲党课的是铁佛粮站麻石库点粮食保管员蒲丽蓉。作为一名粮油保防一线的工作人员,她已经坚守了25年。

党的二十大代表、铁佛粮油管理站麻石库点管理员蒲丽蓉说:“从当保管员那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25年来,我也是坚守初心,一直在努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起储粮安全事故,很开心。”

蒲丽蓉生在粮食世家,1997年从通江粮校毕业后,她便只身来到通江县边远的铁佛粮站担任粮食保管员。从那一刻开始,无论严寒酷暑寒,她便与粮食为伴,重复着收进拿出、管粮守粮的日子,在无休止的搬动、翻晒中,她以娇小单薄的身板扛起了关乎一方安稳的重任。

铁佛粮油管理站站长徐和斌告诉我们:“蒲丽蓉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长期工作在粮食保管战线上,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粮食安全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是蒲丽蓉一贯的工作态度。她管理的仓房共有9栋,因库区只有她一人,收粮卖粮、管护粮食、熏蒸作业、打扫卫生、防火防盗等各项工作全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但她没有怨言,传承着父辈们对粮食行业的浓浓情怀,坚守着护粮的初心誓言,与粮仓融为一体,不离不弃。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25年来,她克服了一项又一项困难和挑战,摸索出一项又一项保粮措施。25年间,她守护的粮食达到6600万斤,未曾发生过一起储粮安全事故。她先后也被授予“四川省爱粮节粮之星”、“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劳动模范”、“四川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蒲丽蓉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入党誓词,努力工作,守护好国家粮食安全,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