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佳奇 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01 00:00 字号:

9月30日,我县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青松指出,国庆期间,我县将迎来新一轮降雨,给防汛减灾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防范之弦,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减灾工作抓好抓落实。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对本轮雨情对辖区的影响,给地灾监测员、网格员和挂包干部讲清楚、叫明白,把人喊醒,把责任压实。对辖区地灾隐患点、易发险情的住户,要应转尽转,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责任事故。相关部门要按照最高标准应急备勤,保证放假期间应急备勤力量全面激活,如遇突发情况,能及时科学开展工作。


谭青松要求,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驻守值班要严格,决不能脱岗。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社会稳定等工作的调度巡检。县公安、交运、森防、水利等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执法监管的频率,形成查违章、治违章的高压态势,为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环境。对突发事件要规范报送,及时果断处置,决不能出现次生灾害。

谭青松还对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强调。

副县长蒋道成出席会议,熊纯俊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