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奋战抢工期 坚守一线抓进度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02 00:57 字号:

通江春在食品加工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市级重点工程,连日来,项目施工方铆足干劲,挑灯夜战,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照计划工期节点顺利推进,努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金秋时节,正是抢抓项目工期进度、大干快上的“黄金时期”。在春在食品加工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坚守岗位,正有序地进行模板切割和科研楼的基础梁施工,大家以奋进的姿态,加班加点进行全力冲刺节点目标。

“我们计划的是将科研楼和2号厂房做一个主抓项目,科研楼始终保持钢筋工和木工分别在20人左右,尽量在10月20日把主体抢起来。”现场施工负责人周剑介绍。

为保证施工进度如期完成,项目部在管理上优化施工组织流程,明确职责分工,所有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发扬“五+二”“白加黑”的苦干实干精神,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克服种种困难,战胜多种不利因素,积极推进施工进度。

“因为这边的气候风雨无常,所以说我们争取在不下雨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每天工作的时间大概在十七八个小时,天气情况好的话我们实行两班制,多上人、多上机械,材料跟上,争取把这个工期抢起来。”周剑说。

为了夜间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与建设单位共同协调各部门,为夜间施工创造有利条件,要求一线管理人员实施夜间值班制度,项目安全员、质量员配合夜间施工生产管理,同时进行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的全面督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的快速推进。

“工人进场之前,不分各个工种,我们必须要进行岗前培训。施工过程中,我们也加大力度在现场进行旁站和安全巡查,确保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项目安全员张建表示。

据了解,通江春在食品加工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地约30亩,总投资1.5亿元以上,主要建设内容有银耳工厂化种植、银耳及蜂产品饮品生产车间、银耳酒灌装车间、银耳烘干车间、仓储物流中心等标准化厂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通江银耳产业附加值和巩固“通江银耳”知名品牌,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