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雁江区105名学员来我县开展异地教学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刘清华 谭文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02 00:59 字号:

9月28日至30日,资阳市雁江区委党校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105名学员来我县开展异地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高举着火把,只为把脚下的铁镣熔化,铸成一把把犁头,唤醒沉睡的土地,种遍自由之花……”讲解员深情朗诵着歌颂先烈对和平渴望的诗歌,学员们踏着先辈的足迹随梯而上,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英勇烈士纪念碑前,整齐排列,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集墓区,学员们缓步瞻仰,肃然起敬。

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学员们仔细观看每一件历史文物,认真聆听文物背后红色故事、触摸红色历史记忆,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深切体会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员们表示,缅怀烈士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敬意,更是一种精神洗礼,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军精神,用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党校积极探索观、听、思、谈、讲、写“六位一体”教学模式,推动党性教育教学模式由静态向动态转变,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说教向对话转变,引入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沙盘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2022年已承办来自省直部门及其它地市州党性教育培训班48期3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