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佳奇 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02 00:02 字号: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10月1日,省卫健执法总队副支队长王立峰带领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陪同。


国庆假期第一天,来通返通人员车辆大增,各国道、省道、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工作人员严格规范查验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督查组先后前往巴万高速通江出口、杨柏出口,诺水河镇狮子口川陕交界处交通卡口等地,实地督查来通人员“入川即检”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各交通卡口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规范操作规程,坚持“每车必查、全员核查、不漏一车一人”,确保“入川即检”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守好省门,筑牢“外防输入”防控屏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到涪阳镇中心卫生院,督查组细致检查院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要求,要以更严格的措施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强化门诊管理、优化诊疗流程,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健康安全。要严把人员进出管理,落实好预检分诊、扫码亮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要发挥发热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强化督查检查,做好宣传引导,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督查组还前往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检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期值班值守情况。督查组指出,各客运场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强化对各汽车站、公交班线、出租车等的日常管理,严格要求驾乘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开展车站、车辆等场所消杀。要从严压实一线执法人员疫情防控责任,切实阻断交通运输领域疫情传播途径。

督查组强调,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国庆假期及今后的疫情防控,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