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05 00:08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28日,县科协组织县第六小学的同学们到县科技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县科技馆位于高明新区石牛嘴新城核心区域,展览教育面积3200平方米,内设声光、物理、电磁、气象、天文等多个板块,融科学性、体验性、趣味性为一体。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县第六小学的同学们依次进行参观体验。科技馆异彩纷呈的展品,让学生们眼界大开,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充满着探索科学世界的渴望。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动手体验,亲身体会各种神奇的现象和变化,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神奇,深刻认识到了科技带给人类的改变。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使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从现在起,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县第六小学学生黄怡萱说。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们获得了近距离接触科学的宝贵体验,特别是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素质,为追赶跨越发展,加快建设“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江作出贡献。”县科协副主席廖大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