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议举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16 00:05 字号:

11月1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县委副书记孙江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相关重要决议。

会议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蒲丽蓉同志分享参会感悟。

谭青松、吴天泉、王茂生、孙江、罗旭辉等县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李玉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续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及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要抓好学习贯彻,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全领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会、支部大会、干部读书班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思想溯源研讨学,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抓好“多层次”宣传报道。发挥主流媒体扛旗引导作用,集中资源力量,强化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文艺宣传,深入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在城区广场、交通要道等重要位置,合理设置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抓好“立体化”宣讲解读。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县级领导要迅速带头到分管领域、联系乡镇开展专题宣讲;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队到挂联村(社区)开展专题宣讲;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讲;统战部、直工委、团县委、教育工委、国资委等部门要负责行业系统的宣传宣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在身边的优势,通过主题党课、坝坝会、微宣讲等渠道,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理响巴蜀”等平台,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效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要抓好“系统性”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大巴山干部学院(通江分院)等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类主体班、递进班“必修课”,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见行见效。


要注重学用结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谋划推进工作。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两个确保”,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明确要求、细化举措,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定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县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招商引资、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通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加学习会的县领导还有王良双、陶懋、赵园林、李兆品、章丽清、何超、张晓君、刘明琼、杜江、宋国胜、蒋道成、孙雪华、郑章军、吴华智、向崇华以及县检察院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