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进乡村 提升老人幸福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 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8 00:00 字号:

11月25日,通江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到洪口镇冯家坝村开展“银发守护”长者防诈安全课,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打击和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课堂上,志愿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的分享,生动形象地为老年人普及新型诈骗手段,针对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和冒充熟人等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社工和志愿者们还细心地为现场的老年人剪指甲、聊天,给他们送去大米、纸巾等生活用品,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和关怀。

“像这样的宣传,村里常会给我们普及,虽然我们有了一定的防范意识,但是骗子的套路也一直在‘升级’。今天的宣传为我们解析了诈骗套路,让我们对诈骗分子有了一个更详细的认识,在遇到相同的诈骗套路时,我们可以一眼辨别真伪。”参与学习的村民王仕禹说道。

据了解,“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是我县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措施,是慈善、社工、志愿者等力量携手助力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创新探索。旨在通过项目实施实现针对老年人的救助服务、适老化环境改造、照顾安排、危机干预、家庭辅导、精神藉和防诈反诈宣传教育目的。

通江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欣表示:“近年来,农村养老诈骗事件较多,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还很薄弱,‘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主要是为我们的老人提供用网安全以及反诈防诈的宣教活动,来提高我们老人的用网安全意识和反诈防诈能力,从而守住他们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