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主体责任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00:15 字号:

11月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到部分乡镇中小学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在瓦室中学、永安中学,罗旭辉实地察看学校测温亮码、值班值守、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罗旭辉要求,要深刻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学校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决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严格师生员工出入校管理、核酸检测、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等重点环节,做好学生家长返乡信息摸排,督促落实家庭和个人防护责任,切实筑牢学校疫情坚固防线,守护校园疫情防控“净土”。要全面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校舍安全、交通安全、烤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坚决守好学校安全底线,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学校校长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更好地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广大教师要潜心研究教育教学,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涵养师德,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