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赵杰:履职显风采 奉献传爱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00:15 字号:

耳闻一须眉,眼见却弱女。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一心投入爱心公益,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职,积极调研撰写提案;她就是县政协委员、县爱心协会副秘书长赵杰。

记者见到赵杰时,她正同志愿者为兴隆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包饺子、拉家常,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赵杰当上了爱心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从此开启了她奉献公益、志愿服务的生涯,只要是公益性组织,她都积极报名参加,想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当我看到很多人因为志愿者的到来而开心的笑脸时我内心非常的感慨,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所以我也决定当一名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赵杰表示。

她做爱心公益,看似天赋,更是热爱。成为政协委员后,赵杰积极响应省、市政协关于开展“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专项活动要求,结合通江实际,投身“聚引帮”“双助”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赵杰在策划编制应急方案的同时,积极联系通江籍在外爱心人士帮助采购医用物资,开通线上募捐热线组织募捐,共计收到款物18万余元,大大缓解了县内医疗、防控一线的急迫之需。

“她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在群里提醒参与当天活动的志愿者,统筹协调当天的防疫事宜,连续40天,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全勤上岗,不计得失,从无怨言,彰显一名志愿者在危难之时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县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谷穗如是说。

走了7年的公益路,做了7年的志愿者。付出赢得荣誉,赵杰先后获得“通江县三八红旗手”“通江县爱心协会优秀志愿者、优秀管理人员”,2021年她被当选为巴中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通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2022年当选为巴中市妇女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通江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执委。

“我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欢乐与感动。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职责。”赵杰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赵杰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履行好委员职责,不辜负群众的期盼。为此,她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加政协调研活动,让自己的工作方法、提案水平得到提升。通过大量走访,赵杰也收集到了关于“加强基层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加强对社工人才培训与激励”“建立通江县独立的康教结合特殊教育学校”等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赵杰表示:“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不辱使命、践行承诺,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围绕民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