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入村”让村民生活进入“气时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30 00:15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年来,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将供气管网向村、社一线延伸,努力改善村民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
11月29日,杨柏镇双凤垭村举行乡镇管道天然气项目通气点火仪式,标志着双凤垭村150余户村民即将告别以柴、煤做燃料的传统生活方式,用上更加清洁高效、经济安全的新能源。
“用天然气做饭取暖,又干净又暖和,再也不用烧罐罐气了。”杨柏镇双凤垭村村民张丽说起天然气入户带来的好处,开心不已。
杨柏镇双凤垭村聚居点燃气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管线起于沙泥坪村,止于双凤垭村委会聚居点,管线长度6.4公里,投资预算284万余元,惠及双凤垭村及界牌村等村社200余户村民。
“通江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抓好天然气管理建设和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争取剩余乡镇早日开通管网供气,让更多人民群众受惠受益,为通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通仪式上,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2022年,通江华润燃气公司已完成杨柏镇、民胜镇、火炬镇三个乡镇13个村的燃气管网安装工程,总用户数达5000余户。
“下一步我公司将进一步对具备安装条件的农村地区实施天然气管道安装,让更多的用户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通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客户部经理杨晓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