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29 00:41 字号:

1月28日,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审定相关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委副书记孙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关于表扬2022年下半年工作先进县(区)的通报》《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投资促进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中共巴中市委关于表彰巴中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精神。

会议审定了《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启动案家沟水库可研、初设招标工作的请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方案》。

会议听取了全县春节期间值班值守、通江花月夜文旅项目试运行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本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领会把握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目标要求,围绕建设农业强国这个重大目标和任务,坚定不移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扛起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立足大粮食安全观,大力发展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实施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奠定坚实基础;坚持以现代农业园区化建设为引领,深度抓好银耳产业园、“优质粮油+青峪猪”产业园区建设,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扎实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坚定不移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制度,建强“三农”干部队伍,接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度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省“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特别是细致研究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机遇和发展机遇,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决策部署,聚焦“一县三地”发展定位,依托资源禀赋,有针对性储备包装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持续强化向上争取力度,进一步加强项目及政策承接落地能力,真正将省“两会”的政策机遇和政策红利转化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讲话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取得新成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职能,忠诚履责担当,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紧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领域,突出治理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的主基调、实的硬作风为全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保驾护航。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收假即收心,上班开始拼。各级各部门要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拼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深入挂联乡镇和部门开展督导,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要加强各项重点工作督查力度,持续加强斗争精神,倒逼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地落小落实。要强力推动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产业、抓发展、抓未来的意识,以全员招商、强力招商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细化省市重点项目施工进度表,点球发送至责任部门,持续加强调度,以项目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和全流程跟踪压实各方职责;各项目挂联县级领导要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常怀忧患意识,聚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烤火安全、道路交通、节后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王良双、赵园林、李兆品、陈政、张杰、黄绍宾、赵树文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张晓君、刘明琼、杜江、杨梅、宋国胜、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尹仕红、李思岚、吴华智、向崇华及县法院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