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07 00:04 字号:

2月6日,春季新学期到来,县实验小学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革命历史,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在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十一班,老师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通过视频、文字和图片,从九一八事变说到党的二十大代表、铁佛粮油管理站麻石库点管理员蒲丽蓉。同学们认真倾听,用心感受蒲丽蓉为民建言、为党分忧的爱国情怀以及革命英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一旦国家有危难,中国人民就会团结一致,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这样的精神,令我动容。我也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学生蒲舒窈说。

“蒲丽蓉老师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的情怀让我感触很大。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定要努力学习,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学生吴莳语说。

“新学期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个坚强的人,遇到困难勇往直前,大家一起努力做个新时代好少年。”学生张紫遥说。

开学第一课,县实验小学将立德树人与爱国教育有机结合,让师生们更深深懂得了“吾辈自强”的真理。时不我待,未来已来。新学期,全体实验小学师生将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新时代,迈步新征程。

“我们希望通过一个个文字,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视频,让孩子们从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增强全体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实验小学教师谢礼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