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到广纳、三溪、铁佛等地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网格化管理、森林防灭火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07 00:07 字号:

2月6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到广纳、三溪、铁佛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网格化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广纳镇石庙村、三溪镇纳溪坝村等地,李玉甫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稻鱼种养模式、销售渠道、产量、效益等情况,并查看当地网格化工作开展和森林防灭火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产业振兴,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立足特色资源,找准产业发展路径,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要引进龙头企业,强化科技赋能,建好利益联结机制,扩大种养殖产业链,带动特色产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科学精准划分网格,配齐人员建强队伍,强化扁平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高效运转。


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李玉甫强调,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及24小时值班值守、森林火情报告制度,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切断森林火灾源头,坚决杜绝重大森林火灾火险发生。


在铁佛镇观山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李玉甫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规划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粮食产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抢抓农田水利建设有利时机,严格按照设计标准精心组织施工,抢抓时间节点,着力抓好土地平整、田间道路、排灌渠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质量,推动土地规模经营和机械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土地资源发挥长久效益,真正让粮田变“良田”。
       李玉甫还到通江河铁佛段开展了巡河工作。
       副县长熊纯俊、郑章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