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江要闻

李玉甫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和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谢金 侯鸿健发布时间:2023-03-21 00:06字体【  

3月20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到广纳镇、县工业园等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和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委副书记刘小龙陪同。


在县工业园区,李玉甫先后走进兰通产业园、中科森蓝年产40万吨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施工计划,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卡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明确解决办法。


李玉甫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事关通江发展的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和推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支持好、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关乡镇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区域内土地房屋征收进度,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效保障。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夯实责任,倒排工期,严格施工标准,规范施工流程,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加快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实地调研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后,李玉甫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战略部署,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扎实推进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不断强化粮食安全保障。要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园的农业科技创新能力,走生态循环农业之路,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农旅融合,将田园风光、乡土气息有机结合,融入到园区展厅布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同时,要将产业发展与乡村建设、生态宜居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形成产村相融的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