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到陈河镇调研“三区同建”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何泉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1 08:07 字号: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陈河镇调研“三区同建”工作。他强调,要抓细抓实“三区同建”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陈河镇陈家坝村,谭青松实地查看通江银耳种植、现代农业园区初级加工厂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三区同建”工作推进和现代农业园区规划、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谭青松指出,全面推行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谭青松强调,要高标准建设产业园区。陈河镇有着多年种植食用菌的历史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各相关部门、陈河镇要高点规划,按照国家级产业园区的标准打造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扩大食用菌的种植规模,突出特色的同时,对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农业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为下一步创建国家级产业园区打下基础。

要因地制宜打造田园景区。陈河镇是中国银耳的发祥地,要充分发挥银耳种植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陈河镇秀美山川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强化园区、基地道路交通、环境景观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增添旅游元素,拓展旅游服务功能,高效推动田园景区打造和农旅融合发展,形成一套产业同旅游相得益彰的致富模式,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要创新方式治理新型社区。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建立完善陈家坝村社会治理平台的模式,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培树文明新风,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副县长熊纯俊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