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通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绍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2 00:36 字号:

3月21日,中国石化在通江县红军广场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 探秘绿色勘探”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公众面对面接触油气勘探行业,共同探秘智慧绿色能源。

活动中通过展板和实物的展示,让参观者了解我国石油物探艰苦创业、昂扬奋进的改革发展史,也让参观者近距离触摸中国石化物探发展最前沿的技术和装备。并在现场开设了“趣味问答”小游戏、智慧小课堂、生动有趣的短片展播等环节,进一步向市民普及对智慧能源和石油的形成、勘探、开采、炼制过程,及时解答公众关注的疑惑问题。

“给我普及了很多关于石油的知识,我还在趣味问答环节获得了奖品,这种活动还是很有意义。”公众代表王先生听完现场讲解后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由中国石化于2016年推出,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通过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广大公众走进石化、感知石化、了解石化,消除民众顾虑,获得公众支持,密切企地联系,展示企业的创新、开发、绿色的形象,提高公众对绿色勘探的认识。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展示了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在保障能源供给、践行绿色发展、勇担社会责任、推动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效。”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取得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厂矿以及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在施工时能配合做好一定范围、时间内机械的停产以及城区和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工作,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