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评组来我县实地考评“鱼米之乡”建设项目

作者:毛金山 何泉行 李旭东 刘月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9 字号:

3月20日至21日,省水产局局长何强带领省考评组来我县实地考评“鱼米之乡”建设项目。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委副书记刘小龙陪同。


考评组先后前往杨柏镇朽石坎村、三溪镇纳溪坝村、铁佛镇观山坪村和广纳镇石庙村、构花坪村等“鱼米之乡”建设项目核心区域,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经营主体、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资金使用、建设进度、建设成效、稻渔综合种养产值等情况。

汇报会上,考评组对我县“鱼米之乡”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通江县在推进“鱼米之乡”项目建设中组织有序、举措有力,机制健全、成效显著。

就进一步加强“鱼米之乡”项目建设工作,考评组要求,要加强基地建后管护。在稳定现有的基地建设、技术水平和制度机制基础上,加强对基地、园区的水肥、病虫害管护和中后期设施配套提升,做到“建”“管”“护”并重,保障项目建设成果持续发挥效益,全面服务粮食生产。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不断建立健全管理、运营、服务机制体系,持续开展稻渔、稻虾综合种养过程中育种、养殖、病害防控和销售等关键环节的一体化技术指导培训,全面提升经营主体对防汛抗旱及其他风险的应对能力,确保农民稳产增收。要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逐步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家庭农场、专合社、企业、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同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机结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提升发展活力,引导实现项目区的适度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经营;着力稻米和水产品品牌打造,注重提升农旅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农旅结合、三产融合发展。


刘小龙表示,考评组的意见建议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为通江“鱼米之乡”项目建设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和实施路径。通江县将针对考评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逐一分析研究,扛鼎担责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清零;严格对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细化“时间表”“作战图”,增添人员机具,多点作业,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全力以赴抓好融合,确保项目质效提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通江力量。

副县长熊纯俊陪同,并汇报我县“鱼米之乡”项目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