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王俊林 李佳睿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3 00:34 字号:

3月22日,在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我县在红军广场举行“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刘小龙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致辞,副县长熊纯俊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江、县政协副主席向崇华出席。

赵树文在致辞时说,历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始终把水利事业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围绕“23461”水安全保障目标,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开展河道治理、水土保持、生态整治,通江水利快速发展的“红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坚持主动作为,牢牢抓住重大水利工程、灌区一体化改革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青峪口水库建设和泥溪水库前期工作,主动融入全国和全省重点项目布局,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撬动,再掀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高潮,确保水利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水资源布局更加优化;坚持依法治水,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将防洪、取水、水权交易、涉水法律法规宣传等贯穿于法治轨道,切实保护好母亲河。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引导群众爱水护水惜水,全县用水效率不断提升,2022年,全县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同比分别下降5.4%、24.6%,被水利部授予“全国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