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切实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全面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3 00:51 字号:
3月22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到铁溪镇调研督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全面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朱元村龙洞河采矿点、碗厂沟砂石加工区,李玉甫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矿区建设规划、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大环境。
李玉甫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围绕全县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抓好矿山开采、应急预案制定、职工安全培训等问题排查和安全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水平。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依法依规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消除侥幸心理,想在前、防在前、干在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扎实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期间,李玉甫还就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