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调研督导“优质粮油+青峪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马亚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05 00:14 字号:

5月4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到广纳镇调研督导“优质粮油+青峪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战略部署,下大力气做好“三农”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刘小龙陪同调研。

在广纳镇构花坪村“优质粮油+青峪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现场,李玉甫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整体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推动通江由农业资源大县向特色农业强县跨越。

李玉甫强调,要加快推进园区内的重点项目建设扫尾工作,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真抓实干、争分夺秒,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落地。要创新发展思路,深化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致富。要将园区建设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水网、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渠系到位、耕作方便,促进农业增产增效。要坚持农旅融合,将田园风光、乡土气息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探索综合治理模式,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提升等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促进产村相融、村景一体。要持续做好民生诉求大起底工作,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回应“糟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用干部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副县长熊纯俊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