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熊光林李玉甫讲话 张长云出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鸿健 马亚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06 00:48 字号:

5月5日,通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总结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委原书记熊光林,县委书记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长云出席。

熊光林代表市关工委向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通江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通江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致以亲切的问候,对通江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坚持关爱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握政治方向,遵循政治原则,牢记政治使命,充分发挥好各级关工委培养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作用、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关爱工作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关心下一代的根本任务,必须建立好“家庭、学校、社会”一体化、常态化的规范性教育体制,建强建优“五老”宣讲团,用红色基因传承人、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三爱五史”教育人,努力把广大青少年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五老关爱的基本职能,积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城镇流动儿童、城乡困境儿童,精准落实教育、民政、医疗、助残等优惠政策,扎实开展“金秋圆梦、慈善助学”“爱心康复”“爱心妈妈”“红色夏令营”等关爱活动,助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关建”的基本制度,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关工委工作的始终,不断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体系、班子队伍、活动阵地、联席会议制度等的建设,吸引和凝聚更多老同志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李玉甫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市关工委、向全县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老领导老同志,向重视支持通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提出“做到三个坚持、抓好四项重点、突出三个方向”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常态开展调查研究,压实压紧各方责任,优先保障“三个三”工作经费,统筹指导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扎实开展工作,汇聚了包括3000余名“五老”志愿者在内的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李玉甫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前进方向。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自觉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坚决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找准定位融入中心大局。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服务产业发展上贡献智慧、在服务基层治理上发挥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展现作为。要立足本位抓实重点任务。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工作要求,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扶弱助困基本任务和品牌创建特色任务,聚焦青少年成长成才需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众志成城汇聚更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坚持联动协作,凝聚各方合力,着力构建“党委主导、关工委主动、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关爱格局,切实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分乡镇(街道)、创业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张见铭主持会议,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苟学志作工作报告,副县长、县关工委副主任孙雪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