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二中学:高考前的“最后一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3 00:06 字号:

6月2日,距离高考仅4天时间,在县第二中学高三教室里,高三学子迎来了他们高中“最后一课”。

“同学们,还记得你们入校时的模样吗?”在高三(14)班的最后一节课上,电子屏幕上开始播放一段视频,视频回顾了大家在校三年生活、学习、参加活动的点点滴滴,记录着同学们从高一到高三的成长历程。在越来越多画面的触动下,大家渐渐红了眼眶。
        高中三年时光,学校里有每一位学生的足迹,班主任老师更是每个人成长的见证者。最后一课上,老师特意准备了印有每位同学名字的可口可乐,祝愿同学们每道题都“顺心可口”,每个人成绩都“满意可乐”,并在教室门口挂起粽子,同学们头顶高粽,寓意“一举即中、金榜题名”。

“马上就要高考了,虽然我的内心还是比较紧张,但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高三学生吕玉说道。
       学生裴凤名也表示“对于高考,内心是又紧张又期待,期待高考结束后好的成绩,也期待高考后的假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这次高考中有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要辜负这么多年的努力。”
       与此同时,在高三(13)班、高三(15)班,同样上演着高考前的“最后一课”,同学们真情告别,各科老师们为每位学生系幸运红绳,送上叮嘱更送上祝福。
        “通过今天这样的主题班会,主要是让我们的学生考前缓解压力,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让他们能够从容自信地走进考场,考出自己理想的分数,最后祝今年所有的考生金榜题名。” 高三老师赵明泉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