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主持召开防汛减灾暨地灾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马亚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3 00:06 字号:

6月2日,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召开防汛减灾暨地灾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地灾防范这根弦,强化责任和工作落实,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补短板、建机制,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地灾防范这场硬仗,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玉甫指出,近期,全县降雨量持续增多,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极易诱发,防汛减灾、地灾防范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地灾防范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这场硬仗。


李玉甫强调,要加强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蓝黄橙红”四级预警值班制度,特别是汛期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辖区,保证险情、汛情及灾情及时准确上传下达,为防汛减灾工作构筑起一道全天候守护网。要坚决果断组织避险转移,严格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对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动态巡查排查,牢牢盯住临河、临沟、临崖等区域的安全排查,时刻掌握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发展变化情况,同时,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作用,鼓励群众发现并上报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要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发现问题要跟踪问效,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副县长熊纯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