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调研督导“两考”备考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3 00:05 字号: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带队调研督导“两考”备考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用心用情服务保障,确保全县“两考”工作万无一失。


谭青松一行先后到通江中学、通江二中、实验中学、通江考试院、城市之星酒店认真查看了解考场布置、视频巡考室、高考试卷保密室、学生住宿、就餐场所等工作准备情况,听取相关单位保考方案、考生服务、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等高考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谭青松指出,“两考”关乎广大考生前途命运,涉及千万家庭切身利益,是上级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大事。相关单位要绷紧思想之弦,精心筹备,周密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考务准备工作,确保“两考”平安、有序开展,力争今年通江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    

谭青松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对备考工作各环节各流程再梳理、再排查。县保密局、公安局、考试院要对“两考”试卷全过程监控、无死角监管、按照相关要求严格保密,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同时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县教科体局要对考试各个环节全过程管理,强化对涉考人员的工作培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县食安办、市管局要对考生就餐点的食品卫生、安全全过程监管,所有的餐食必须留样;县文广旅局要加强对考生住宿酒店及周边娱乐场所的监管,为考生营造安静、绿色的休息环境;县公安局要保障各考点的交通道路安全畅通,治安和谐稳定,特殊考生的运送要提供贴心绿色服务。相关单位要扛牢责任担当,履行行业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为考务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要营造社会各界关注高考、助力高考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安全安心、舒畅舒心的备考环境,为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国胜,副县长孙雪华随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