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到瓦室镇督导山体崩塌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4 00:06 字号:

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瓦室镇督导山体崩塌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确保人员绝对安全。


因连续降雨,瓦室镇夏家村4社钟子寨发生山体崩塌,经初步测量,崩塌横向长约50米,平均高约10米,平均厚度4米,总方量约2000立方米,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对附近6户21人有所威胁。接到险情后,瓦室镇立即组织区域内人员避险转移,并拉起警戒线禁止人员靠近。
      在崩塌点,谭青松详细询问人员应急值守、群众避险安置、山体崩塌成因、崩塌体量、后续处置等相关情况。
      谭青松要求,要分户建立台账,一户一册登记,明确监管责任人开展安全监管。要按照地质灾害防治规范要求,在崩塌体周围规范设置警戒线,落实专人应急值班监测,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开展地灾监测位移变化情况,防止二次崩塌,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周边住户的教育管理,绝不允许任何人员进入崩塌警戒区。县自规局要立即组织专家实地勘测,科学制定治理方案,果断彻底除险治理。
      谭青松强调,近期,我县多地普降大到暴雨,极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隐患监测,对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的地带做好巡查排查,对可能存在重大风险的地带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转移撤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