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县教科体局 作者:李金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6 00:01 字号:

5月20日至31日,我县开展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广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开展科技政策宣传进企业。县教科体局联合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先后前往巴山牧业、恒鑫智造、银耳酒业等14家企业宣传《科技进步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等科技政策,并实地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中小企业评价、技术合同登记、研发辅助账、税收加计扣除政策等实务培训15场次,发放政策宣传单300余份。

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进农村。县教科体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活动。先后前往长坪镇、诺江镇、兴隆镇、陈河镇、沙溪镇开展现场技术培训7场,邀请科技特派员、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和产业园区,现场技术指导,讲解选种、施肥、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畜禽疾病预防等种养殖实用技术,发放各类宣传单400余份,发展“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信息员16名。

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校园。县教科体局联合县多个部门前往县第三中学、县第七小学开展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眼健康保护、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现场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灭火器使用体验、科普“大篷车”各展示台展示、机器人表演、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师生围观、参与、体验;讲座中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件案例、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质朴语言、一份份精美的宣传手册……充分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尽情播撒“热爱科学”的种子,积极培育“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青少年群体。

“我们将常态开展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让公众在参与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科技创新。”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